close

身高一直是每個人在意的重點,明明已經是四年級的奕祥卻總被當成低年級,他決定為自己擬定長高計畫,到底這個方案能不能成功呢?他又做了哪些改變呢?讓我們一起來欣賞吧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長高進行式 張奕祥【新北市板橋區實踐國小四年級

 

  那麼挑食,只吃肉,都不吃蔬菜水果,營養不均衡,難怪這麼矮。」媽媽像是叨念的九官鳥,天天這樣對我說。

 

  從幼稚園到現在,每學期的健康檢查,我的身高在男生群中都是最矮的,都四年級了,還被誤認為低年級。同學每次問我的身高時,我都羞於開口,再加上媽媽的話語刺激了我,於是開啟了我的長高進行式。

 

  我先把長高計劃表擬定出來,每天三餐都只吃菜,但撐不到一個星期,我看到蔬菜就想逃。媽媽說做任何事情不要想著一步到位,可嘗試減少肉量,逐漸增加蔬菜水果的比例。

 

  慢慢的,我發現青菜也滿可口的,我告訴自己要持之以恆,一定要跟「矮冬瓜」說再見。

1121128張奕祥

 

arrow
arrow

    補教女神芷瑢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