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成長過程難免會遇到有人惡意取綽號嘲笑,或是利用同儕力量來孤立朋友,連大人都未必能好好應對了。但芯翎小小年紀,就懂得以理性溝通,化解可能引發的爭執,非常有智慧。讓我們一起來欣賞吧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理性溝通 粱芯翎【台北市大安區建安國小五年級

 

  升小學前,我原本的身材是纖瘦的,但因為愛吃的個性,身形越來越「臃腫」,常常被人叫成「胖子」。我聽了內心很不舒服,我不喜歡別人惡意中傷,常和對方吵起來,結果製造更多衝突。

 

  有一次上烘焙課,一位同學要和我交換蛋糕盒,如果不換就繼續叫我「胖子」,還叫大家不要和我做朋友。怒火中燒的我,覺得對方實在太過分,本想破口大罵,但我冷靜思考,這樣事情是無法解決的。

 

  於是我心平氣和的對他說:「我可以跟你交換盒子,是因為我重視你是同學,但你不該用綽號來威脅我,也請你尊重我。」最後同學自知理虧,向我道歉,而我也懂得用理性溝通來解決問題了。

1121120梁芯翎

 

arrow
arrow

    補教女神芷瑢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