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看著音樂家演奏出悠揚的樂曲,總是能讓人如癡如醉,看似優雅的背後其實是時間、心力、沮喪、不安所組合而成的。映帆的音樂之路走了五年,逐漸邁向夢想的道路,她靠的是甚麼信念呢?讓我們一起來欣賞吧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用音符譜出夢想 蘇映帆【新北市中和區光復國小六年級

 

  二年級時我參加管樂團音樂會,學長姐演奏悠揚的旋律讓我深深著迷,從此開啟我的音樂之路。

 

  加入樂團第一件事就是選樂器,老師拿出氣質高雅的豎笛,不料,我竟然把手指插進音孔,原來我的手指太細了,不適合吹豎笛,只好黯然放棄。

 

  接著我又嘗試如小鳥般清脆歌聲的長笛、像英雄般威武的小喇叭、聲音渾厚的上低音號,我不是吹不出聲音,就是嘴型不對,這讓我非常氣餒,每個人都選好樂器了,只剩我兩手空空。

 

  最後老師拿出像蝸牛一樣圓滾滾的樂器,當我聽到它溫柔優美的聲音時,我心想:「就是它了!」它就是陪伴我在音樂路上一路前行的好朋友──法國號。

 

  起初我連吹幾個音都得使出九牛二虎之力,但我仍努力不懈,逐漸進步到可以吹簡單的練習曲。過程中,我為了克服重重困難,破皮的手指頭,是努力的證明;眼裡的淚水,是堅持的信念;譜上的筆記,是認真的精神,現在我已經能上台獨奏及參加比賽了。

 

    五年來,我征戰大大小小的音樂會和比賽,當我看到家中整排的冠軍獎盃,聽到演奏結束後台下觀眾如雷的掌聲,總能感受到無比的成就感。我信心滿滿的告訴自己:「我已經踏上夢想旅程的第一步了!」

1121112蘇映帆

arrow
arrow

    補教女神芷瑢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