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閱讀到底有什麼好處呢?這是很多小朋友的疑問,他們常覺得電玩更有吸引力。女神常跟學生說,閱讀其實就是透過別人的故事和經驗,來豐富自己的知識和歷練。很高興家儀有個重視陪讀的家長,讓她感受到閱讀的美好,讓我們一起來感受這份喜「閱」吧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熱愛閱讀 歐家儀【新北市板橋區板橋國小五年級

 

  古人說:「書中自有黃金屋,書中自有顏如玉。」老師常說讀書是累積知識的途徑之一,人真正的財富不是金錢,而是知識。

 

  記得小時候,我認識的字不多,需要爸媽陪讀,媽媽為了鼓勵我多閱讀,經常購買童話故事、親子互動書或是歷史漫畫書來吸引我。後來我在這些書籍的薰陶下,認識的國字越來越多,詞彙也越用越廣泛,在生活上也能融會貫通的使用。

 

  現在,我已經養成隨時閱讀的習慣,不再需要爸媽陪讀或提醒。隨著閱讀量越大,種類越豐富,我的思維也逐漸拓展。我會天天閱讀《國語日報》當成我的精神食糧,我偏愛關懷弱勢類型的書,能帶給深刻省思,例如《西貢小子》告訴我們不應歧視新住民,要多些包容與協助,社會才會更諧和。

 

  古人常說:「閱讀是人類進步的階梯。」如果能將閱讀和日常生活相互並用,相信我們一定能「閱」讀「悅」快樂喔!

1120818歐家儀

arrow
arrow

    補教女神芷瑢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