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大舌頭」這本書是上學期中年級深度閱讀班的討論書目,懿倢將這本書的重點簡明扼要的呈現,並以「設身處地」的立場,描述若此事發生在自身的感覺。這也是我的閱讀課,不斷訓練學生的思維要貼近生活,還要有同理心,才能感同身受。很高興一段時間後,閱讀班的成效開始萌芽結果,讓我們一起來欣賞懿倢的作品吧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「大舌頭」讀後感-就是要讓人刮目相看 

施懿倢【板橋區新埔國小四年級】

 

  主角田小米天生有大舌頭(口吃),經常被同學取笑,讓他非常生氣。儘管導師常常勸導大家:「你們要將心比心,不是每個人都是完美的。」

 

  有一次,小米被同學惡作劇,推派擔任朝會司儀。第一次全校同學笑翻,讓他感到丟臉、沮喪;第二次重新來過,開始有人稱讚他的進步;第三次雖然還是會口吃,但他的勇氣獲得大家讚賞。校長頒發獎狀給小米,小米很高興自己努力的成果被肯定。

 

  如果我是田小米,我一定會抱怨老天爺對我不公平,同學取笑我,我也會很傷心。但若換個角度來看,抱怨和傷心是無法改變現況的,不如改變心態,接受自己天生的缺陷,進而積極面對,一定可以克服挫折,並發揮自己的特長,讓大家對我刮目相看。

1050410施懿倢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補教女神芷瑢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