睿騏升上四年級才來我班上學習,第一次投稿就刊登,真的厲害!每每看他的作品,都能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。他有著比同年齡更深層的思維,對大環境的議題更為重視。這一篇地球獨白,真實呈現我們面臨的巨大改變,文辭中透露反思,內容精彩,讓我們一起來欣賞吧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地球獨白  彭睿騏【板橋國小四年級】 

  近年來,我咳得越來越嚴重了。自從工廠開始大量排放廢氣、排放污水、亂丟汙染物,使我原本健康的身體生病了,也讓我原本亮麗的藍天綠地衣裳變得越來越骯髒,逐漸發臭,我真的快受不了啦!

 

  曾經,我擁有豐富的資源:孕育萬物的大海、翠綠的大草原、罕見的珍奇異獸、清澈且有魚蝦嬉戲的小溪、潔淨無瑕的白雲、壯觀的冰山、奇妙的植物生態、有趣的自然現象……,其他星球都很羨慕我,我也為自己擁有這些豐沛資源、鮮豔的外衣感到無比驕傲。

 

  如今,這些都已是過去式。在人類無情的對待下,被工廠廢水污染的小溪、商人為了利益而砍伐的樹木、因氣候異常造成的乾燥大地、遍地的垃圾、灰暗的天空、溶化的冰山、可怕的海平面上升、絕種的生物……。我的樣貌變醜了,身體機能也變差了,再也承受不了人類對我的傷害了。

 

  人類啊!求求你們醒悟吧!再這樣傷害我,只會兩敗俱傷。還我青山綠水、還我藍天白雲、還我森林海洋、還我……原本的我。

1041125彭睿騏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補教女神芷瑢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