考後的愜意生活,是許多學生期待的時光。貫名考後和姊姊一同出遊,踩著單車前往三峽老街,準備運動兼享用美食。一路上貫名見到什麼景緻?發生什麼意料之外的事呢?一起來感受貫名有驚無險的旅程吧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迷路 簡貫名【新北市板橋區新埔國小六年級

 

    「耶!終於考完試,可以去騎單車了。」期中考完的週末,我內心雀躍不已,爸媽答應我和姐姐去騎單車。我們討論後決定騎去名聞遐邇的三峽老街,我們還帶了零用錢,準備去那裡一飽口福,這樣不僅能運動,還能吃到美食,真是一舉兩得。

 

  自行車道旁的池塘開滿了出淤泥而不染的蓮花,它那嬌美的姿態吸引我們駐足。草地上的黃頭鷺也伸長脖子在覓食,模樣相當可愛。我一邊欣賞動人的景色,一邊與姐姐愜意聊天,前幾天沉重的考試壓力頓時消逝得無影無蹤。

 

  騎著騎著,我們偏離了自行車道,開始覺得不對勁,不知該騎哪條岔路,我們沿著路摸索,也沒看到任何指標,我們竟然迷路了!我們只好向路人問路,經過百般折騰終於回到原路,但看看手錶,迷路耗費太長時間,天色漸漸變暗,姐姐當機立斷,決定回家,以免天黑更加危險。

 

    這次因為迷路沒有品嘗到美食,讓我失望至極。我回顧整起事件,我們就是因為沒有事先探查路線,就冒失進入不熟之地,這也讓我懂得日後做事情規劃的重要性了。

1130629簡貫名

arrow
arrow

    補教女神芷瑢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