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許多家長會帶著孩子烹飪,共度親子時光。多次下廚的小廚師祐誠,不僅料理兼具美味與健康,更融入神秘配方,讓家人讚不絕口。祐誠添加了什麼獨一無二的美味秘訣呢?一起來欣賞吧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小廚師升級版 張祐誠【新北市板橋區板橋國小六年級

 

  當我接到媽媽要我烹飪健康料理的任務時,內心充滿興奮。從小跟著媽媽進出廚房,我已經會做泡菜、煎蛋,但鐵板黑胡椒高麗菜對我來說是一個陌生的選擇。

 

  為了準備這道料理,我先在網路搜尋相關食譜和烹飪技巧,接著和媽媽去市場購買新鮮的高麗菜和所需食材。我選擇這道料理是因為高麗菜是營養豐富的蔬菜,含有多種維生素、礦物質和抗氧化物質,對於促進健康具有重要的作用。

 

  烹煮過程中,黑胡椒醬的辛辣和濃郁讓我有些猶豫,擔心加入過多會影響菜的整體風味。在嘗試和調整幾次後,我終於找到平衡點,保持了黑胡椒的香辣特點,同時不讓它過於壓倒高麗菜的原味。當高麗菜與黑胡椒醬在熱鐵鍋上迅速翻炒,散發出誘人的香氣,讓人垂涎欲滴。

 

  菜一端上桌時,家人紛紛表示期待,他們品嘗後,表情變得愉悅,讚美這道菜的美味。這一刻,看到家人享受美食的樣子,讓我充滿成就感。

 

  透過這道料理,我不僅展現烹飪技巧,也將我的愛心融入其中。烹飪是一種表達愛的方式,讓我明白烹飪的意義不僅於填飽肚子,更是對家人的用心呵護。

1130320張祐誠

arrow
arrow

    補教女神芷瑢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