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當我們看到他人風光的站上頒獎台時,除了佩服與羨慕之外,是否曾想過他們是如何堅持到這一步的呢?過程的煎熬、自我質疑等都是要面對的挑戰。品言最終跨越這道坎,除了感謝師長的教導,最重要的是,謝謝自己挺過這一切。讓我們一起來欣賞吧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科展成長經驗 陳品言【新北市板橋區後埔國小六年級

 

  這天,我與科展同學搬著比賽用品昂首闊步的走進鬧哄哄的會場,我告訴自己:「是時候展現這陣子努力的成果了!」

 

  記得剛錄取科展實驗班的我,每週三都要到實驗室製作,過程雖然艱辛,但我們從不放棄。就算曾經被美工刀劃傷手背;被實驗用的色素水濺得全身濕淋淋;被弄錯的數據、表格搞混……我們仍一一克服,一路過關斬將,終於等到複賽的來臨。

 

  第一組報告者拿著解說板,神色自若的向評審老師講解,就像是在和評審聊天,聲音宏亮,回答問題時更是對答如流。因為別人的優異表現,我們的士氣就低落下來。

 

  我內心忐忑不安,生怕出錯,成了害群之馬,心裡浮現了各種「小劇場」:走位時跌倒、報告時忘詞、評審問問題我答不出來等。隨後,我趕緊深呼吸,揮開這些惱人的想法,堅定的對自己精神喊話:「我絕對會成功!

 

  我走上講台,流利的說出報告內容,針對評審的提問也能從容不迫回應,連自己都大為震驚,我竟然做到了!

 

  結束後,我們走出會場,我不禁露出滿意的笑容,就如同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:「成功唯一的秘訣─­­­­─堅持到最後一秒鐘。」­感謝一路支持我的家人、老師,以及當時這麼努力的自己。

1121029陳品言

arrow
arrow

    補教女神芷瑢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