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特長,都有值得喝采之處,只要在學習路上堅持,最終都能展現自信的一面。禮安擅長國術,舞雙刀更是他的強項,偏偏在比賽前一天發生意外,禮安是和金牌說再見呢?還是舞出強大的信念呢?讓我們一起來欣賞吧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舞出自信 溫禮安【台北市萬華區老松國小六年級

 

  沒有困難,流不出努力的汗水;沒有挫敗,就沒有下次美好的成果。我在腦海回想這些話,深呼吸,已不再忐忑不安,自信提著雙刀走進會場,把努力成果展現給裁判。


  這是一年一度的教育盃國術比賽,由各校推派王牌選手前來切磋,展現最好的一面。我被老師派來應敵,苦練許久,認為自己萬無一失,上場便可以擊敗對手,卻在比賽前一天虎口破皮了。


  因為我是舞雙刀,練習時手常會破皮,也只能忍痛,但一揮刀就疼痛不已,只好先包紮再繼續揮。老師說:一旦放棄練習,就等於放棄比賽。當我快要撐不住時,老師的話便會湧上心頭,提醒我別輕易和金牌說再見。


  在場上的我,想到過往練習時的辛苦與汗水,決定好好把握小學最後一次比賽,突然身體的速度有如猛虎,每個刀花、每個揮刀,還有劃過空氣的呼呼聲,都是那麼清楚有力。


  無論成績好壞,最重要的是自己努力了多少。我秉持這個信念,在場上武出最強的自信。

1120530溫禮安

arrow
arrow

    補教女神芷瑢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