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時間走得無聲無息,卻在每個人身上留下痕跡。我們常常用「你長大了」來稱讚孩子,表示孩子更懂事。那孩子眼中的自己呢?如何感受到變化呢?讓我們一起來欣賞亮均的作品,原來無形中,成長已逐漸滋養了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成長 劉亮均【新北市板橋區新埔國小四年級

 

  「妳這首曲子彈得比以前進步很多喔!」「廁所打掃得很乾淨,妳來教教同學吧!」從老師嘴中對我說出這些話時,是不是代表我長大了呢?

 

  過去的我看到師長會不自覺害羞扭捏,頭低低的不敢對視;長大後的我落落大方,能夠自然打聲招呼問個好。這是長大後的勇氣。 

 

   以前彈琴我總是沒耐心,只是把音符按出正確的音,其它一概不管;現在的我了解音樂情感的表現,能仔細看清楚樂譜上的記號,透過五線譜彈出有情境的音樂,與作者對話。這是長大後的成熟。

 

    打掃學校廁所的開端,是因為可以玩水才認領這項工作;現在我以服務人群的心將廁所清潔得一塵不染,不再臭氣沖天。這是長大後的能力。

 

     成長,不是指年齡的增長、身高上的數字,而是指從容不迫的面對事情、完成任務,更是能力的提升,我以期待的心情迎接長大後的改變。

1120518劉亮均

arrow
arrow

    補教女神芷瑢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