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每看到音樂演奏會的海報,拿著長笛的音樂家總是散發出獨特的氣質,原來有一種優雅叫長笛。詡瑋就是因此而被吸引,開啟了學習之路。不過,看似美好的表象,背後隱藏的滿是辛苦,詡瑋是如何展現這股優雅呢?讓我們一起來欣賞吧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優雅吹長笛 鄭詡瑋【新北市板橋區板橋國小四年級

 

  「這支長笛,不只是因為純銀打造亮麗,而是那美妙的音色與吹奏姿態凸顯長笛的優美之處。」聽完老師的解說,我立刻被金光閃閃的長笛吸引住了。

  看老師吹奏,我以為只是按幾顆按鍵這麼簡單,沒想到這是不切實際的幻想。由於我的手不大,無法精準按到按鍵,幾乎跟不上拍子。初學之時,肺活量不佳,再加上力道拿捏不好,吹出來的聲音不是破音,就是根本沒聲音。

 

  我常因為按不到按鍵而被團長苛責,我常因為吹出奇怪的音色被師長責備,使得全團重練,遭了不少白眼。我的心就在一次次挫敗中像玻璃般被擊碎了。

  還好有好友的鼓勵,勸我不要放棄;還好有學長姐幫我特訓,安慰我只要勤練一切都會好轉。於是我每天鍛鍊手部肌肉、練習吹氣,一段時間後,按指法和吹音都愈來愈流暢了。背指法我可以倒背如流,即使在臺上吹錯音,我也會立即反應救回來。

 

  俗話說:「一分耕耘,一分收穫。」有了努力不懈的精神,就會有無價的成就感。如今我不再有上臺恐懼感,也更能駕馭長笛,如同老師說的,優雅的吹奏出長笛了。

1120406鄭詡瑋

arrow
arrow

    補教女神芷瑢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