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〈給愛麗絲〉這首經典名曲大家一定耳熟能詳,但是在不同地區播放代表的事情卻不同,讓喬棻一頭霧水。到底發生甚麼事情,造成這場誤會呢?讓我們一起來欣賞吧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愛麗絲誤會大 莊喬棻【新北市板橋區埔墘國小六年級

 

  每天晚上七點,門外就會傳來給愛麗絲的名曲,代表垃圾車來了,這也讓我想起曾發生的糗事。

 

  媽媽的家鄉在中國,小時候我跟著媽媽在中國居住,在那裡常常會有賣冰淇淋的車子經過,很巧的是,也是播放給愛麗絲這首曲子。

 

  後來,我們跟著爸爸回台灣定居,有天我聽到給愛麗絲的音樂,立刻打開撲滿拿出零錢衝到樓下,我看到好多人圍繞在冰淇淋車周圍,我深怕買不到冰淇淋,跟著大家擠進去。

 

  此時,我看到大家都拿著一包包垃圾丟進冰淇淋車,我才赫然發現這並不是賣冰淇淋,而是垃圾車。我帶著驚訝與疑惑回家,爸爸大笑著說:「哎呀!我忘了告訴妳臺灣垃圾車音樂和媽媽家鄉賣冰淇淋車音樂是一樣的。

 

  同樣是給愛麗絲,怎麼差這麼多呢?

1120330莊喬棻

arrow
arrow

    補教女神芷瑢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