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食物類的文章描寫,除了透過味覺、嗅覺等感官摹寫來加強具體性之外,最重要的是背後的「愛」,才能使這道料理更有情。昀謙完全掌握技巧,這一碗海鮮蔬菜湯,因為父女共同烹煮更顯獨特,讓我們一起來欣賞吧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煮一碗愛心湯 蔡昀謙【新北市板橋區海山國小四年級

 

  我很喜歡動手做料理,爸爸為了讓我實現下廚夢,也為了讓我體會煮飯的不容易,偶爾會讓我進廚房幫忙。

 

  我興高采烈的踏進廚房,琳瑯滿目、五顏六色的食材近在眼前,令我眼花撩亂。我和爸爸先把令人垂涎三尺的海鮮退冰,接著把蔬菜洗淨,再用刀子切菜。最後,把準備好的食材放入鍋內,看著鍋內的水慢慢沸騰,最後再加上調味後就大功告成了!

 

  香味撲鼻而來,爸爸把自製的海鮮蔬菜湯端上桌,我忍不住吃了一口,哇!真是人間美味!干貝的鮮甜在舌間化開;蝦子Q彈的口感,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;甜甜的紅蘿蔔配上軟嫩的高麗菜,色香味俱全。

 

   透過這次和爸爸一起下廚,我才漸漸體會「煮飯」兩個字雖然聽起來簡單,其實需要很多人的努力和付出,因此我們要感恩惜福、珍惜食物。還有,這次爸爸煮的海鮮蔬菜湯不僅美味健康,更「煮」出爸爸對我們濃濃的愛。

 

1120330蔡昀謙

arrow
arrow

    補教女神芷瑢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