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很多人戴了牙齒矯正器之後,因為在意他人眼光,都不敢張嘴開懷大笑了。采霓也碰到同樣的情形,在矯正的漫漫長路中,歷經不少口腔痛楚與心理折磨,但她是如何轉變念頭,成為自信的牙套妹呢?讓我們一起來欣賞吧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自信牙套妹 莊采霓【新北市板橋區後埔國小六年級

 

  我是個非常愛笑的女孩,但每當我開懷大笑時,就會看到那參差不齊的牙齒,幾個月前,爸媽決定帶我去矯正牙齒。醫生評估後,為了讓牙齒有足夠的生長空間,我拔掉了四顆恆齒,那過程讓我痛不欲生,也展開我和牙套之間的無形戰爭。

 

  剛戴上牙套的那天夜裡,我在睡夢中被痛醒,鋼絲不斷摩擦我的口腔內膜,嘴中隱約滲出血腥味。還有鋼絲和固定器拉緊牙齒的酸軟感,彷彿有千萬大軍在我嘴巴內打鬥,我整晚輾轉難眠,痛到直掉淚。

 

  矯正初期,我和大多數戴牙套的人一樣在意他人的眼光,因此不願意露齒,我變得不愛笑了。也因為它,我和爸媽常起爭執,我認定牙套是個累贅,是個讓荷包和嘴巴一起破洞的討厭鬼。

 

  不過到了現在,我反而對牙套產生新的想法。因為它讓我吃飯時只能細嚼慢嚥,慢慢品嚐出食物的好滋味。我曾覺得戴牙套的自己不好看,但看久之後,反而覺得我有著別人所沒有的獨特招牌,現在我能不在意別人,自在露齒而笑,回到原本的自信了。

 

  矯正牙齒是一條漫漫長路,我期待蛻變的那一天。如今,我已經是個可以用樂觀心情去面對的牙套妹囉!

1120303莊采霓

arrow
arrow

    補教女神芷瑢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