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遊記最怕寫成流水帳,但秉宸完全掌握上課所教技巧,將這趟登山過程寫得精彩萬分。特殊的開頭引人入勝,攀爬的心路歷程更是描繪得鉅細靡遺,最後帶出個人成長,更增添文章的深度與層次。才三年級,就能有如此順暢的布局,相當厲害,讓我們一起來欣賞吧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挑戰玉山前峰  呂秉宸【新北市板橋區板橋國小三年級

 

   在哪裡,可以感受到被山林包圍?在哪裡,可以呼吸清新空氣?在哪裡,可以攀爬「不動瀑布」?為了攀爬玉山前峰,全家千里迢迢來到南投。

 

    一到玉山前峰的登山口,刺骨寒風就颼颼吹來,我抬頭向上看,看到蓊鬱的山頭,令我熱血沸騰,迫不及待的邁開大步向前走。玉山前峰的步道達三點五公里,爬升大約六百公尺,還有怪石嶙峋的石瀑等著我們呢!

 

    步道開始的前二點七公里,只是小菜一碟,我健步如飛的順利通過。接下來的八百公尺才是可怕的大魔王,我滿頭大汗、氣喘吁吁,才爬了八分之一。陡峭的石瀑讓攀爬過程更險峻,對我來說難度很高,我小心翼翼的走好每一步。

 

  中途,我實在累得走不動了,很想放棄,我一直問爸媽還有多遠,他們不厭其煩的鼓勵我:「就快到了,你可以的!」在爸媽的加油聲中,我手腳並用的爬上一顆顆比我還巨大的石頭,儘管我已體力透支,但我仍不畏艱難,咬緊牙關,終於登上玉山前峰,所有美景盡收眼底。

 

    在山頂上我開心的又叫又跳,我又成功挑戰一座百岳了。這趟我學到「不經一番寒徹骨,焉得梅花撲鼻香」的道理,使我的受挫力更上一層樓,也更有成就感了。

1120301呂秉宸

arrow
arrow

    補教女神芷瑢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