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很多事情都無法如預期的狀況發生,心情難免受到影響。與其悲觀看待,使得情緒低落,不如轉念,從不同角度來思考,或許就有意想不到的收穫。讓我們一起來和祐誠想法轉個彎吧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想法轉個彎 張祐誠【新北市板橋區板橋國小五年級

 

  雙十連假的星期一,我滿心歡喜的起床,因為媽媽答應我要去科教館一日遊。沒多久,週一休館的消息傳來,有如晴天霹靂,令我萬般失望,媽媽一再查詢,十三行博物館、淡水紅毛城,也都不開放。

 

  總算決定要去故宮博物館,才剛出門,天空馬上下起傾盆大雨,好不容易抵達捷運站,我已經被淋成落湯雞了。我沿途抱怨天空不作美,非常掃興。

 

  媽媽安慰我:「不必難過,抱持樂觀的態度面對,好事自然降臨。」這時,我一抬頭,看到天空中雨後的彩虹,特別耀眼,我瞬間拋開所有不順心,開心的大步走,迎向故宮之旅。也因為當天下雨,遊客特別少,讓我可以仔細欣賞展覽呢!

 

  當我停止埋怨,讓想法轉個彎後,迎向我的皆是開心的事情。一整天下來,不僅感受到故宮宏偉莊嚴的建築,也了解館內的古物來自古人藝術的結晶,最終滿載而歸。

1111214張祐誠

arrow
arrow

    補教女神芷瑢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