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學習之路總是看別人做很簡單,自己嘗試才知道有多難。秉宸在音樂會中受到薰陶,決定走向學鐵琴之路,沒想到挫敗感不斷襲捲而來,還好媽媽溫柔堅定的陪伴與鼓勵,讓他重拾琴棒,也從中獲得深刻領悟。讓我們一起來欣賞吧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不只是敲敲鐵琴 呂秉宸【新北市板橋區板橋國小三年級

 

    「哇!多麼悅耳動聽啊!」某天媽媽帶我去欣賞音樂會,台上的表演者個個身懷絕技,他們手上拿著琴棒,敲著鐵琴,旋律有高有低、輕重不同,十分動聽。我心裡有個聲音告訴我:「去學吧!」

 

    剛開始我以為學鐵琴很簡單,就只是隨便敲一敲而已嘛!原來這只是我的癡心妄想。敲鐵琴時,我不是樂譜看錯就是敲錯琴鍵而生氣不想練。有時也會因為搭配音樂時,跟不上拍子,令我十分挫折。

 

    正當我沮喪之際,媽媽溫柔的安慰我;「失敗為成功之母,失敗了沒關係,只要盡力而為就好。」媽媽提醒我:「深呼吸,調適心情,再出發!」有了媽媽的鼓勵,我彷彿從洩了氣的皮球,瞬間充滿了氣,我又拿起琴棒,不厭其煩地繼續練習。

 

    成果發表會當天,我鼓起勇氣昂首闊步地走進教室,如行雲流水般敲奏,贏得滿堂喝采。俗話說:「青雲有路志為梯,學海無涯勤是岸」用在我身上一點也沒錯。

 

    現在,我不但多了一項新才藝,也領悟到「天才是百分之一的聰明,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」的道理。雖然我還沒有像高手那樣厲害,但我已經有了基本功。

1111208呂秉宸

arrow
arrow

    補教女神芷瑢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