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妘熙是個好學的孩子,每次在課堂念文章,都會聽到她那動人的語調,讓人能沉浸在故事中。但能咬字清楚、抑揚頓挫,都是她長期苦練的成果。讓我們一起來欣賞妘熙是如何讓自己成為朗讀能手吧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成為朗讀能手 陳妘熙【新北市中和區光復國小三年級

 

    幼稚園時,我常看著姐姐練習朗讀,她唸文章時很有自信,神采飛揚的樣子讓我羨慕不已。我決定也要像姐姐一樣,成為朗讀高手。

 

    升上一年級,我很幸運讓擅長朗讀的孫老師教導,老師朗讀的語調抑揚頓挫,讓故事鮮活起來,令我驚豔,更加深我想學習的動力,積極爭取參加比賽。於是老師利用午休時間幫我特訓,修正錯誤,增加技巧。

 

  每天,我努力不懈的練習,我不是只有唸文字,還會想像故事的畫面,試著融入感情,並請媽媽幫我錄影。我會透過影片看自己需要改進的地方,一練再練。比賽結果,我榮獲第四名,對我的努力是大大的肯定。

 

    學習過程中讓我知道,再長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,再短的路不邁開雙腳也無法到達,我很高興我做到了!

1111207陳妘熙

arrow
arrow

    補教女神芷瑢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