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咦?玩具也可以認領呀?我們沒有在玩的玩具可以怎麼處理呢?子恩來到了「玩聚」,幫玩具找了一個新家,讓更多人都能玩到不同玩具,挺有意思的!讓我們一起來欣賞吧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給玩具找新家 黃子恩【新北市板橋區重慶國小六年級

 

  這一天,媽媽對我說:明天我們去玩具銀行認領玩具。我感到很疑惑,我只有聽過領養動物,沒有聽過認領玩具呀!原來是新北市政府規劃的「玩聚」,讓大家可以在這裡共玩、共學、共樂。

 

  來到這裡,可以先挑玩具,我興奮的看著琳琅滿目的玩具,有益智遊戲、樂高、皮球等應有盡有,最後我挑到了皮球和桌遊,媽媽也挑了不少讓她回憶童年的玩具。

 

  回家後,我拿出戰利品,讓弟弟好羨慕,我們約好下次一起去挖寶,也要把玩具保存好,再捐給玩具銀行,讓更多人能受惠。

 

  館內人員說,有九成玩具是塑料製成,平均使用壽命卻僅有六個月,有八成的玩具最終會進入垃圾掩埋場、焚化爐或海洋,衍生生態問題。

 

  我們可以把不再玩的玩具捐出來,幫它們找個家,不但可以分享,還可以做環保。

1111205黃子恩

arrow
arrow

    補教女神芷瑢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