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個人從小都有一個珍藏的寶貝,有人是玩偶、有人是小被子,雁耘的則是和表姊情感聯繫的小戒指,取材新穎,也很符合小女生喜歡使用同一種東西的認同感,讀起來格外有共鳴。你心中的寶貝是甚麼呢?讓這篇文章帶我們的思緒回到過去吧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親情小戒指   鍾雁耘【板橋區埔墘國小六年級】

  

  某天我在整理櫃子時,看見一個布滿灰塵的小袋子被書壓著,我打開一看,一只戒指靜靜的躺在裡面,瞬間勾起我的回憶,思緒立刻搭乘時光機回到過去。


  在我小時候,爸媽因為工作的關係,從屏東搬到台北定居,每年只會回故鄉四次,所以住在屏東的表姊和我很少見面。

 

  即便如此,我們的感情沒有因為遠距離而淡去,反而更珍惜每次相處的時間。我們有說不完的話、分享不完的秘密,只要我回屏東,我們總是形影不離。

 

  有一次,表姐送我一只藍色的戒指,並給我看她手上的紅色戒指,說:「我們以後都要戴著,表示我們想念對方。」聽完她的話,我欣喜若狂的戴上戒指,發誓每天都不離開它。


  慢慢的,我和表姐都長大了,無法戴上小戒指了,於是我們約定將它放進小袋子並隨身攜帶。只是我一回到台北,就順手放在櫃子裡。

 

  過了幾年,表姐依舊每天都帶在身上,而我呢?早遺忘它了。我拿起它,它變得好冰冷,我竟然把它忘得一乾二淨,我再次發誓一定不會再殘酷的對待它了。
 

  至今,我仍時時放在身上,這只戒指不只是我的寶貝,也是維繫我和表姐感情的重要信物。

1050320鍾雁耘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補教女神芷瑢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