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個人在心中都有一道難以忘懷的滋味,通常都和親情有緊密的連結、有兒時的記憶,也因此,這樣的題材寫起來格外自然。家菁的魔幻韭菜盒子,呈現的是阿嬤的愛,一種疼入心的關懷。讓我們一起來欣賞,阿嬤的韭菜盒,充滿了什麼魔幻力量呢?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魔幻韭菜盒 林家菁【板橋區埔墘國小六年級】

 

  屋子裡瀰漫陣陣的韭菜香氣,我知道阿嬤又在為我製作餅皮又香又脆的韭菜盒了。

 

  從小,我就很討厭吃韭菜,但因為韭菜的營養價值高,於是阿嬤不斷研究怎麼讓韭菜變身、藏身在其他食物的方法。終於,她決定親自做韭菜盒。

 

  阿嬤先將新鮮的韭菜切碎,再把冬粉泡軟後剪斷,接著把蛋打勻並加入鹽巴。最後將醃過的絞肉下鍋拌炒,再倒入所有配料並調味。不久,韭菜香氣立刻飄散,我的肚子瞬間咕嚕咕嚕叫個不停。沒想到我最害怕的韭菜味竟變得如此誘人,充滿了魔幻力量。

 

  餅皮也是阿嬤費盡苦心,用她那布滿皺紋的雙手慢慢擀出來,也把愛擀進麵粉皮裡。煎餅皮的過程要十分留意,得用小火慢煎,直到表皮微焦,才算大功告成。

 

  咬一口熱騰騰、香噴噴的韭菜盒時,餅皮外酥內軟,肉餡多汁Q彈,韭菜不再嗆鼻,每咬下一口,都是幸福滋味。我一口接著一口,不僅胃得到飽足,內心也被阿嬤的暖暖的愛包圍。

 

  阿嬤逐漸年老,體力不如從前,做韭菜盒須耗費不少體力,無法常做給我吃。但那份內餡Q軟、餅皮酥脆的魔幻韭菜盒,隱藏濃濃親情的好味道,成了我難忘的味蕾記憶。

1050316林家菁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補教女神芷瑢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