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景喻小學三年級時就來我班上學習,一上就是四年,直到國小畢業,即便過程中遇到瓶頸曾想放棄,但最後和我詳談後都堅持下來了。

 

  中年級的她,文章平鋪直敘,談不上佳作,但可以感覺到她的努力。升上高年級,終於蛻變,累積的能量被激發,開始參加比賽、投稿,每每都傳出佳績。升上國中,因基礎打得穩,使她在基測作文拿高分。如今,念了五專,仍保持著對寫作的熱愛,沒有老師的叮囑、沒有升學的壓力,她的文章真真切切抒發最深沉的感受。

 

  當她告訴我文章刊登,並獲選文學小綠芽的獎項時,我感動,不單是作品受到青睞,而是,語文教育的深耕在多年之後,已內化心靈、蔓延生活,不為考試、不求名次,就是單純的沉浸在字句中給人的溫度。

 

  我想,這就是文字的魔力~

1041105張景喻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補教女神芷瑢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