恭喜雁禕第16篇作品上報了!雁禕擅長親情類的文章,每一篇都是他的親身經歷,寫來格外動人,故事很有畫面感。這篇文章,讓雁禕真切感受到,能和爸媽一起生活,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。讓我們一起來欣賞吧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媽媽住院 鍾雁禕【板橋區埔墘國小六年級

  去年,媽媽因為壓力太大,出現心律不整、身體不適的現象。最近媽媽又開始心律不整,決定住院開刀,這三天我和姐姐得自力更生。

 

  第一天,我跟姐姐雖然有點不安,但是想到可以自由自在的做自己的事,感覺還不錯。中午,姐姐提議吃烤地瓜,隨便拿了兩個就往烤箱放,結果搞得一塌糊塗,最後只好花錢去便利商店買東西吃。晚上,我們得自己洗衣服,這時終於體會媽媽有做不完家事的辛苦了。

 

  第二天,我嘗試自己搭公車去學校,因時間沒算準,差點遲到。放學後,我又自己搭公車去安親班;下課後獨自走回家買便當吃。少了爸媽陪伴照顧的日子,真的好孤單,便當吃起來索然無味。

 

  過了三天,手術成功的媽媽,終於可以回家了。媽媽一回來就告訴我們動手術前有多麼緊張。我和姐姐則是互相抱怨對方沒有盡到責任,把家裡搞得一團亂。

 

  這次媽媽住院,我和姐姐終於深刻體會到可以和爸爸媽媽一起生活,是多麽幸福的一件事了。

1071016鍾雁禕

arrow
arrow

    補教女神芷瑢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