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些小昆蟲很可愛,但是碰到大蜘蛛在房間出現,可是會嚇到人啊!藺庭將這個過程描寫得鉅細靡遺,還好最後順利解除蜘蛛危機,讓我們一起來欣賞吧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蜘蛛危機 施藺庭【板橋區埔墘國小四年級】

 

  我很喜歡小昆蟲,因為牠們體型嬌小,看起來很溫馴,但有些天生有毒,碰不得啊!

 

    這天,我正在整理書包,突然瞄到一個黑色的身影,我仔細一瞧,竟然是一隻蜘蛛,還長有獠牙,嚇得我花容失色,倒退兩步,趕忙請哥哥替我解圍。哥哥覺得我小題大作,不過是一隻蜘蛛罷了。

 

  接著哥哥跟我到房間一探究竟,但蜘蛛早就逃得不見人影,哥哥憑著柯南謹慎辦案的精神,開始地毯式搜索蜘蛛的蹤跡,最後在牆角發現蟲影。

 

  哥哥要我準備塑膠袋和衛生紙,準備抓蟲大戰,只見哥哥一手拿著塑膠袋,一手用衛生紙快速抓住蜘蛛,再放進塑膠袋內,我的「蟲蟲危機」才終於解除。

 

    我心中突發奇想想要飼養這隻蜘蛛,媽咪立刻跳出來攔截:「小昆蟲都有自己的家,別嚇壞牠了,昆蟲媽咪正在等牠回家呢!」還囑咐我們以後陽台的門窗要關緊,避免蟲影再現。

1070910施藺庭

arrow
arrow

    補教女神芷瑢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