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篇是我見過最有趣的一篇文章了,居然一場夢,就改變澤朋原本害怕吃苦瓜的情形,當我批閱此文時,直呼不可思議。澤朋善用成語,使文章精采度大為加分,讓我們一起來欣賞吧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味蕾翻轉  林澤朋【板橋區埔墘國小五年級】

  我從小就很討厭吃苦瓜,只要看到苦瓜,就會把嘴巴緊緊閉上不吃,媽媽也無可奈何。

 

  某天晚上,我夢到我去姨婆家幫忙農務。忙完農事後,早已飢腸轆轆,姨婆說要請我吃飯好好答謝我,我滿心期待。

 

  不久,遠遠就聞到香氣四溢的菜香,正想大快朵頤之時,進入我眼簾的,卻只有炒苦瓜和苦瓜排骨湯。

 

  此時的我晴天霹靂,雖然我不愛苦瓜,但餓得眼冒金星,別無選擇的我只好「飢不擇食」,不管是什麼菜,全都吃下肚。突然,我發現苦瓜沒有想像中的難吃,反而還有點甘甜。

 

  說也奇怪,自從那場夢後,我竟然念念不忘苦瓜的好滋味,就再也不討厭吃苦瓜了。

1070905林澤朋.jpg

arrow
arrow

    補教女神芷瑢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