恭喜妤瑾第一篇文章刊登囉!妤瑾是個非常用心學習的孩子,玩樂中仍不忘寫作,讓女神我大為感動。這篇文章描寫她體驗店長的一日生活,新穎的取材,生活化的共鳴,流暢精彩,讓我們一起來欣賞吧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一日店長初體驗 林妤瑾【板橋區埔墘國小三年級】

 

    這天,老師帶領著我們,出發前往便利商店,體驗一日店長生活。

 

    在當店長之前,老師先讓我們當小客人。老師發給大家一張一千元假鈔,再分配工作。我拿著購物袋,興高采烈的走向販賣鋪,挑選了我最愛的咖哩,以及盒裝衛生紙。結帳時,收銀員哥哥的動作好俐落,真是厲害。

 

  接著,換我當收銀員時,要操作收銀機、點選電腦螢幕,最後要記得列印發票給客人,而且還不能找錯錢。搞得我手忙腳亂,還好客人看我是小孩子,才沒有跟我計較,這個經驗既有趣又富有真實感。

 

    體驗完小客人和小收銀員後,老師發給我們一盒餅乾和包裝紙,並教我們把單調的餅乾盒,包裝成五顏六色的禮品,好吸引顧客上門購買。

 

  每個人的想法千奇百怪,有的包得像酷炫的戰車,有的包得像甜心的蝴蝶結,有的包得像奇形怪狀的口袋,而我包的禮品充滿日本櫻花風。各有不同的風味,充滿創意和巧思。

 

    這天的初體驗,讓我深刻體會到當店長可不容易,以後我購物時,要更懂得他們的辛勞。

1070818林妤瑾

arrow
arrow

    補教女神芷瑢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