居住在都會區的孩子,鮮少有機會接觸農務。澤朋的外婆有個菜園,是孩子尋寶的秘密基地,文辭中傳遞了田野氣息,有種讓人放鬆的魔力,描繪相當精采。讓我們一起來欣賞吧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外婆的菜園 林澤朋【板橋區埔墘國小四年級】

 

  在鄉下的一條蜿蜒小路上,有一座農舍,那是我的外婆家,放眼望去是一片綠油油的菜園,充滿田野氣息。

 

  外婆是一位菜農,悉心照顧農作物,常常忙到忘記吃飯。每到假日,我最愛和媽媽到菜園尋寶,曾經有一隻肥胖的毛毛蟲掉在我的手上,嚇得我魂飛魄散,趕緊抱住媽媽。

 

  媽媽對我說:「別怕!菜園裡有這些毛毛蟲是好事,因為外婆種的蔬菜是不灑農藥,是最天然的食材,才會吸引昆蟲繁殖。所以若在蔬菜上發現有毛毛蟲,就代表這食材是安全的認證。」

 

  外婆的秘密菜園周圍都圍上籬笆,那籬笆像個守護神,看守這菜園,保護裡面的生鮮蔬果,不讓其他動物侵入偷吃。坐在小菜園旁邊,吹著徐徐微風,望著翩翩起舞的蝴蝶,美景盡收眼底,讓人心曠神怡。

 

  這塊菜園像是外婆的天然冰箱,擺放各式各樣的食材,唾手可得。這裡也是我的大自然教具,有著昆蟲大觀園訴說不同的生命故事,我愛外婆家的秘密菜園。

1070809林澤朋

arrow
arrow

    補教女神芷瑢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